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普京:扩大俄中本币结算规模“绝对现实”

来源:参考消息 发布时间:2019-11-25 10:3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25日报道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扩大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本币结算规模绝对现实。

  俄罗斯卫星网11月20日报道指出,普京在“俄罗斯在召唤”年度国际投资论坛上作出上述表态。

  据报道,普京在论坛上说,人民币的稳定性十分明显,这为俄中两国在相互结算中更广泛地使用人民币创造了前提条件,而卢布在俄罗斯可自由兑换且便于使用。两种货币优势结合让两国在相互结算中扩大本币使用变得“绝对现实”。

  普京说,目前俄中两国正为此在财政部和中央银行层面积极开展工作。

  报道指出,俄罗斯多位高官此前表示,俄正在推行去美元化政策,积极扩大本币在国际贸易中的使用。

  据统计,中俄双边贸易额2018年已突破100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两国计划到2024年实现2000亿美元双边贸易额的目标。目前,两国在双边贸易中已开始使用本币进行结算,但美元仍为主要结算币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