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一季度超千只信用债推迟或发行失败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09:5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随着市场监管的加码,信用债今年以来发行明显遇阻。根据Wind最新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场共有1083只信用债推迟或发行失败,涉及金额3913.6亿元,而去年同期只有695只,金额为2760.8亿元,发行数量大涨55.8%,融资规模上涨41.8%。

  有券商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债市的压力会比较大。一是因为债务违约的情况依然存在,机构对于拿券的热情不高。一些低等级的债券在今年甚至可以用无人问津来形容,即使要发行也面临融资成本高企的尴尬局面。二是随着疫情逐步好转,货币政策可能出现调整,这也会让债市面临较大的压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