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四报摘要->

宏观经济月报:欧美经济增速放缓 美联储缩债临近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13:5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超宽松流动性的退出,使经济增速回归常态,这必然经历增速回落的过程。例如2021年二季度以来的中国,以及2021年三四季度欧美可能面临同样的情况。

  2。如果流动性加持消失后,经济增速能够在多大程度上保持稳定,目前欧美暂未体现。所以在美联储流动性宽松尝试减码过程中,必然会导致流动性预期走弱以及经济不再明显上行,导致的资产价格承压的过程。

  3。从具体到短线来看,9月份市场情绪将跟随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决议,反复波动。中线来看,待9月美联储会议落定后,如果宽松减码的程度未明显超预期,则面临利空出尽的情况。但长期来看,流动性的退出,以及经济回归常态化,有继续对商品价格承压的风险。

  除非各国无限期继续流动性宽松。

  4。国内受到流动性偏紧,以及疫情、天气等短期因素影响,7/8月份经济数据表现预计会超预期疲软。后期主要关注四季度货币供应能否企稳,以及社融增量情况,这将决定四季度国内经济企稳的程度。但从目前来看,未见到明显的数据改善。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