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纺织->

茧丝绸行业“十二五”发展纲要出炉

来源:中国网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1-11-07 12: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家茧丝绸办近日在杭州召开的茧丝绸行业发展座谈会上公布了《茧丝绸行业“十二五”发展纲要》。《纲要》明确,到2015年丝绸工业总产值有望达2000亿元,真丝绸商品出口将保持在35亿美元以上,还将打造10个具有民族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自主知名品牌。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国家茧丝绸办主任邸建凯认为,我国茧丝绸行业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也面临生产要素价格上升、竞争加剧、汇率风险等挑战。

  目前,国内蚕茧农业基础仍不牢固、丝绸工业生产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发有待提升、丝绸品牌发展相对滞后、对国内丝绸市场和国际新兴出口市场的开拓不足、抵御国内外市场风险的能力较弱、市场运行调控的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