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全球钢材用稀土金属价格进入调整期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1-11-07 12:5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用于钢材生产的稀土金属价格急剧下跌,随着全球经济前景不稳定,欧洲、新兴国家的钢材需求减少是主要原因。

  用于不锈钢生产的三酸化钼,10月底国际市场价格为每吨12.7美元,比曾经达到历史最高价的2月份下降28%。欧美、新兴国家的汽车、建材生产减速,导致不锈钢材的需求下降,中间商开始控制三酸化钼的市场流通。

  用于特殊钢材生产的钒金属,10月底国际市场价格为每公斤27.05美元,比2月份下降13%。欧洲是特殊钢材最大消费国,随着欧债危机的持续蔓延,影响欧盟国家的建筑行业,主要用于大坝、桥、高层建筑的特殊钢材需求明显减少。

  据有关人士分析,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背景下,世界钢材需求量正逐步减少,钢材用稀土金属的价格也将继续下跌,进入调整期。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