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2012年中国车市 业界谨慎看好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1-12-07 11: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尽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出现大幅收缩,但业界并未对2012年的中国车市抱以悲观预期,谨慎看好是主基调。

  盖世汽车网昨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四成业内人士认为2012年中国汽车销量增幅预计将达到5%~10%这一区间,应略高于今年市场的整体表现。同样有39%的人士将这一增幅判定在0~5%区间,基本与今年持平。此外,12%的人士持悲观预期,认为2012年中国市场将有可能出现负增长;但同时也有9%的人士乐观预测2012年中国市场增幅还是有望达到10%~15%,甚至超过15%的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本土自主品牌汽车在明年的市场压力相比今年或将有进一步的增大。根据此次调查,外资品牌和合资自主品牌在2012年的市场表现基本得到业界看好,这两类品牌乘用车分别获得了38%和29%的投票。同样被看好的还有进口轿车,有17%的人士看好其增长。相比之下,自主品牌轿车只获得15%的投票。

  从各细分市场来看,SUV(运动型越野车)市场在今年车市整体低迷中仍保持高增长的态势在2012年将得以延续。调查结果显示,29%的人士最看好SUV市场在明年的销量表现。而前两年曾表现出惊人增长速度的MPV(多用途车)市场,则只被9%的人士看好。与此同时,有高达20%的人士看好紧凑型车市场在明年的销量表现。此外,今年尽管豪华车市场的高速增长已经有明显的回落,但仍有18%的人士看好其在明年的表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