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汽车“三包”再征民意意味深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1-18 09: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新华社报道,质检总局网站1月16日公布了关于《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为了保护家用汽车产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明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根据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国家质检总局起草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征求意见稿)》,并于2011年9月20日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现再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2年2月10日。

  2012年刚刚开年,就传出汽车三包规定再次征集民意的消息,这无疑也再次证明提升质量对于中国汽车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

  这意味着十年磨一剑的汽车三包责任规定已经历经十稿。而对比2011年9月20日公布的汽车三包征求意见稿和2012年1月16日公布的版本,其中很多积极的变化充分体现了开门立法的成果,也体现了民意和民智起到的作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