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新能源车普及为何要“英雄不问出处”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1-18 12:5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年伊始,随着新车船税的开始征收,对于免征税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也已经浮出水面。第一批49款车的顺利入围和通过审查,也使得国内新能源汽车进入到实质的鼓励步骤,这就预示着,新能源国内汽车市场普及性发展,已逐渐拉开了大幕。

  这一次所列入的车型,自主新能源汽车占据了很大的比率。他们不仅仅能够顺利通过相应的审核,更在受市场重视和期待中有望发挥巨大的作用。特别是随着“众泰汽车(微博)”、“比亚迪汽车(微博)、“奇瑞”等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意识不断加强,也反映了新能源汽车走进平民百姓的信心大增!可能是新能源汽车全世界性都处在起步阶段,所以,就更需要国内市场不能以老眼光审视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一方面打造适合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更需要英雄不问出处;另一方面新能源更需要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维护,这才能在国内汽车发展处于转型期档口,使新能源汽车扮演好新角色的关键所在。

  免征税能否让自主新能源车“龙抬头”

  正值中国龙年的即将到来,占一半以上入围的自主新能源汽车,已经顺利通过了免税门槛。这尽管体现着国内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同样也预示着新能源车走进平常百姓的开始。有了这样的新技术产品发展势头,可想而知,国内汽车的进一步普及,正朝着较为理想的方面展开。而面对自主对新能源汽车的制造问题,不仅需要一视同仁的对待与保护、还需要正确的看待扶持意义上的公平问题,这才是新能源汽车普及最为至关重要的。

  之所以在新能源汽车免税的同时,也要将公平对待自主汽车的问题提出来,其中的原因就在于,相应规划仍未出台的时候,一些带有老眼光看待汽车产品的现象仍然存在。如过去所建立的所谓新能源联盟仍虎视眈眈、一些观念上认为外来技术就好的心理仍然存在,这些都不同程度的会造成扶植上的可能偏重问题。所以,既然自主车企们能够勇挑新能源发展重担,就应该公平对待任何一家车企、以及尽可能的避免一些集团利益在新能源问题上的影响,这才是发展中国式新能源汽车最需要推进的方向。

  新能源汽车为何需要“英雄不问出处”

  能够看得出来,这次从入围的多款新能源汽车、到第一批上榜名单,自主车企在其中的分量之重是业界所没有想象到的。这其中所能够说明的重要一点,就是自主汽车在新能源产品方面的发力,确实在主动实现着“弯道超越”的设想。这不仅仅是多少代从业人员的心愿、而且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契机。所以,能够在这样的一个时间段,自主新产品高点进入新能源发展领域,确实体现着很难得的主动发展意识。

  作为行业要想在新能源领域实现超越的梦想,既然是同处在一个起跑线上,就需要看其发展的条件以及应对的新办法如何。在这种情况下,消费市场所能够呼应的,既需要有着英雄不问出处的平常心、更需要客观的看待新能源汽车普及自主的生力军作用,这才是最为重要的。因为,能够靠自主推进新能源汽车,不仅会在符合国情需要上更为适合、还会在相应的定价上更趋合理,有了这两大近水楼台优势,自主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空间就会无限的变大。而具体到客观看待新能源产品的问题,无疑就是存在即是合理的。毕竟,自主汽车在打造新能源平民化产品上是最为可靠的保障力量。所以,在自主汽车大力推动新能源普及进程的时候,不但需要政策上要一视同仁的对待、更需要消费环节更好地维护与支持,这才能够有效的保障新能源汽车落实与发展。

  客观的讲,在新能源汽车问(微博)题上要英雄不问出处,就是因为自主汽车的发展不能、也不应该用老眼光看待!像外来的新能源技术与产品,虽然有着传统品牌制造的名分,但在新能源汽车上同样也要从头开始,如果仅借助所谓的名分定价高的话,自然是很难令人接受的。所以,新年度新能源产品能有如此的表现,无疑是为国内市场普及以及打造平民产品开了一个好头,如此的走下去,自然就会期待很好的收获了……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