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符合4标准新能源汽车免车船税

来源:汽车网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3-08 13:0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出通知,为促进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的汽车、船舶产业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自2012年1月1日起,对节约能源的车船,减半征收车船税;对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免征车船税。该通知中,具体划定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认定标准。

  节能型乘用车的认定标准为:(1) 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双燃料乘用车);(2) 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优于下一阶段目标值,具体要求见附件1;(3) 已通过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备案。

  新能源汽车的认定标准为:(1) 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和其他车辆;(2) 动力电池不包括铅酸电池;(3)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最大电功率比大于30%;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综合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标准中对应目标值相比应小于60%;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含轻型、重型商用车)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同类车型相比应小于60%;(4) 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符合新能源汽车标准要求。

  对于减免车船税的节能车船、新能源车船,由三部门通过联合发布目录实施管理。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