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中国汽车厂商纷纷降价促销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李妍 发布时间:2012-07-17 10: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购买雷克萨斯RX450h可享受10万元的现金优惠、购奇瑞旗云2享10万里用油补贴+3000元超值装潢、长城C30优惠3000元、新捷达直降8000元……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现场,到处散布着汽车厂商打出的降价促销宣传口号。

  “和往年相比,今年各家厂商的促销力度更大了,这主要体现在价格上。从今年各汽车厂商搞的活动,就可以看出车企卖车已经不惜血本了。”来自吉利汽车旗下全球鹰品牌的销售经理丁子宏坦言。

  丁子宏表示,今年上半年,虽然汽车市场总体形势不乐观,但吉利汽车的销售依旧逆势飞扬,这也体现出消费者购车需求依旧强烈。“在提升品质的情况下,作为自主品牌汽车,我们降价促销的优势非常明显,还是可以吸引很多消费者前来购车。”

  长春汽博会上,准备今年买车的长春市民霍严转了一圈发现,和往年一样的是,自主品牌汽车价格战依旧硝烟弥漫。与往年不同的是,宝马、奔驰、奥迪等国际知名汽车名牌汽车的促销力度空前。

  事实上,不仅是在长春,在今年北京、上海等地举办的车展上,这样的火爆促销场面也屡见不鲜,车展俨然变成了汽车大卖场。

  有分析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和今年的经济形势,尤其是车市增长放缓的大背景有密切关系。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显示,6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继续小幅走低。国产汽车价格以降为主,比上月下降0.08%,比去年同期下降1.22%。进口汽车价格连续两月走低,环比下降0.56%,比去年同期价格下降2.55%。

  瑞银证券的监测数据也显示,目前大部分合资品牌的库存水平较高,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消化,自主品牌库存则更大,创近一年新高。随着传统销售淡季的来临,各大经销商也开始准备大幅降价销售,以换回流动资金。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分析称,目前,汽车厂商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不少外国公司将中国的销量目标定得非常高,使得进口车大量压库压价,进而也影响到了国产车的价格。

  “经济增速放缓后汽车厂商与经销商的矛盾较大,库存压力肯定比原来大,但是并未大出正常值,而且适当降价对消费者有一定好处。”董扬说。

  汽车业界人士普遍认为,汽车降价促销在中国收效十分明显,早已成为刺激汽车销售惯用的手段。但是,这些促销手段大都没有持续性,而且中国消费者选择汽车的标准也正在悄然改变。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黄海涛表示,目前降价促销成为汽车厂商和销售终端夺取市场份额的重要手段,也能在短时间内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降价促销解决不了一切问题,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要想站稳脚跟,必须加大自主创新,找准市场定位,以质量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