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广州车市充满着理智与务实 还是大有可为

来源:新快报 作者:马李妍 发布时间:2012-07-18 13:0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与一位车企高层聊天,他对限牌之时广州车市的表现十分惊讶,经销商保守观望,消费者左顾右盼,媒体疑惑不解,似乎集体陷入一片迷茫之态,广州车市并没有像北京限牌之时那样的疯狂,总归迷茫之下,一片“理智”。那段时间,一些有过北京经历的企业老总,还特地致电询问,是不是卖疯了呀?还以为三个月的库存早已售罄,需调些货给广州。可是结果却未能如他们所愿,表现十分中规中矩,部分品牌甚至有些“惨淡”。尽管大部分品牌通宵营业,但也未能重复“北京一夜”的那种疯狂,此时有一些消费者仍然不辞辛苦货比三家。

  与北方市场不同的是,广州市场永远充满着理智与务实,平常经销商搞什么促销,无论形式与内容多么吸引人,都不会形成“一窝蜂”的状态,对于掉馅饼的事,广州大众总能保持一种质疑的心态,问一句“真的还是假的,有这么好?”

  目前,大部分经销商更是处于一种观望的状态。“不知道厂家政策咋样,等等再出手?”“限牌之后走势不明朗,现在最好啥都不要做?”“所有广宣全部停掉,现在做等同于浪费”……一时间,各种消极的做法,弥漫着整个车市,貌似大家都可以放大假,唱空城计了。

  “有什么迷茫的?政策已出,限牌成事实,接下来该怎么做更重要。”这位高层一语中的。他告诉记者,应该组织广州经销商前往北京,学习一些限牌后的应对及经验。北京2011年限牌一年,24万辆的购车指标下,上牌量却破40万辆,其中有超过16万辆来自于换购市场,蛮多车企都称,在北京市场取得不错成绩,市场占有率实现上升。

  现如今,极少有人一辆车开到报废,5年内换车的人大把,甚至有些人3年就会换车,而广州目前拥有190万辆的保有量,换购市场完成称得上是个“金矿”,空间大有可为。所以,此时经销商们在关注广州限牌带来增量有限的情况下,更应该放眼于换购市场,适时推出一些符合他们需求的促销政策,唤醒他们的购车冲动。而在政策并不明朗、大家都固步自封的这两个月,更应该先声夺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