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交通部:重大假日流量大收费站设免费通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08-09 10:5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交通运输部昨天(8日)表示,从今年国庆节假日开始,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

  交通运输部昨天(8日)表示,从今年国庆节假日开始,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交通运输部要求,交通流量较大的收费站,要设置专门的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道,避免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混合通行。

  此前,有民众表示,如果分配不当在收费站可能造成更大拥堵。为此,交通运输部提出,在重大节假日,相关部门应在适当地点提前设立明确清晰的引导标识,合理布置、统筹安排和利用现有收费车道和免费专用通道。特别是交通流量较大的收费站,要设置专门的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道,避免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混合通行。

  另外,各地应调整完善ETC收费系统,出现交通拥堵和通行高峰时段时,收费公路管理机构要有专人负责,靠前指挥。对收费道口严重不足的收费站,要抓紧调查论证,研究制订扩宽改造方案,增加收费道口,满足车辆通行需求,确保车辆分类分车道有序通行。

  交通部还要求,重大节假日期间要通过高速公路信息情报板、交通广播、电视、网站、手机短信等多种媒体,及时发布重大节假日期间公路交通出行信息,提前告知并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