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美国考虑释放石油储备 布伦特原油价格下滑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08-17 14:2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17日讯周五(8月17日)亚市盘中,布伦特原油下滑逾1美元至每桶114.3美元,因美国考虑释放石油储备计划,以期打压原油价格。这一消息同时令石油供应忧虑有所减轻。

  周四(8月16日)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并涨至5月初来高位,市场对刺激措施的预期增强、美指走低、股市上涨、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对供求紧张的担忧都无不在推高市场气氛。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士增加0.2万人但四周移动平均值减少0.5万人;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心事,7月美国新屋开工月率下降1.1%,和前值上升6.8%相去甚远,同一时段公布的费城联邦8月制造业指数显示该地区制造业连续4个月萎缩。上述数据显示美国复苏乏力,投资者预计疲弱的经济数据可能推动美联储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措施,从而推动油价上涨。

  另据消息,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当天交易结束后到期,油价随着部分投资者调整仓位而有所变动。

  由于油价上涨过快,引发欧美政府关注。8月8日法国经贸部长曾表示法国政府密切关注油价走势并尽力阻止这一趋势。美国白宫正考虑可能释放原油储备计划来打压油价过度上涨及整体能源成本过高。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官员正密切关注近段时间内能源市场行情,搜集必要信息为后续行动处做参考。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引起白宫考虑释放原油储备计划的因素主要是基于原油走强的对经济的影响及伊朗之才计划的影响。

  地缘政治方面,目前中东地区继叙利亚之后,黎巴嫩也陷入动荡局势;另外,霍尔木兹海峡紧张局势也对中东地区石油出口造成一定的影响。

  Data Monitor分析师Neil Atkinson表示,由于中国经济下滑、原油供需吃紧、原油升势将不会持久,一旦夏季结束,政治紧张局面平息,石油基本面势必发生巨大变化。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Nymex原油期货价格报94.9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114.01美元/桶。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