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中石油伊拉克项目产量创新高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08-22 15:0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昨天,中石油集团宣布,其在伊拉克的三大项目日产原油稳定在160万桶以上已达15天,创历史新高。项目启动至今的两年半时间里,这三大项目已全面步入投资快速回收阶段,成为中石油海外油气生产的主力。

  中石油方面介绍,这三大项目中,鲁迈拉项目成为伊拉克国际招标项目中第一个实现产量增长10%目标的项目,艾哈代布项目成为伊拉克战后第一个投产的项目,哈法亚项目成为伊拉克第二轮中标7个项目中第一个投产的项目。

  艾哈代布项目是中石油伊拉克三大项目中签约最早和启动最早的项目。在项目启动之际,国际社会对伊拉克是否具备和平建设环境心存疑虑,而作为伊拉克近20年来首次启动的石油合作项目,项目建设各类工作程序均无现实的参照。艾哈代布项目通过科学运筹和创新实践,展示了中石油的信用和实力。项目签约三个月内启动现场作业,半年内第一口井开钻,2011年6月22日提前半年完成一期300万吨油田产能建设和投产,成为伊拉克20多年来第一个投产的新建油田产能项目,并于同年年底完成600万吨的产能建设,提前3年实现合同规定目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