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第二届中美能源峰会在美国旧金山开幕 聚焦合作双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09-18 14: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第二届中美能源峰会17日在美国旧金山开幕。峰会将致力于实现中美两国省、州实质性对接,为双方企业搭建桥梁,建立全方位能源外交,实现共同发展双赢。

  本届峰会从即日起至25日分别在新能源技术摇篮旧金山、石油城市休斯顿和首都华盛顿举行。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担任名誉主席,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将发表主题演讲。

  峰会将举行主题论坛、高层对话和油田实地考察等。

  峰会发言人雷蕾在17日的记者会表示,此次峰会以“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备受关注的中国对外投资政策、美国石油勘探和开发、全球石油供应和需求、战略和法律等主题展开分析和研究。与会者包括中美政府官员、企业高管、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组织领导者以及有意投资美国油田开发的公司和个人。

  雷蕾称,中美建交33年以来,随着中国国力强大,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国家适时推出“走出去”政策,以及不断优化的国际营商环境,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到境外投资,包括商务部、银行、海关、外汇局等多个部委支持企业到有条件的国家和地区投资,尤其是境外能源和资源开发。

  雷蕾认为,中美两国存在信息不对接的现象,阻碍两国全面深入合作。美国政府鼓励各国投资开采美国本土石油,但国内企业却认为,美国政府禁止开采,石油由本国大财团垄断。

  雷蕾说,搭建一个信息互通的平台,促进相互了解,消除误区是创办中美能源峰会的初衷和目标。

  应邀出席的奥克兰市长关丽珍对与会者表示,旧金山、奥克兰和圣荷西三大城市形成旧金山湾区金三角,拥有一流的港口、人才、资源,以及最多的华人,相对于中国而言,这里却发展缓慢。再次举办的中美能源峰会将为本地企业带来合作机遇。

  出席记者会的还有路凯国际能源集团总裁杨冰清、财务总监安东尼·普拉奇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