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飞机制造巨头空客公司宣布“智慧飞行”未来构想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10-22 10: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全球飞机制造巨头空中客车公司19日在京宣布了其最新“智慧飞行”构想,将未来航空发展关注点拓展到如何在地面和空中更加高效地运行飞机,以此实现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

  当天,空中客车传播战略与战略项目副总裁普航通过向媒体介绍“智慧飞行”概念,展示了2050年航空业可持续发展的蓝图。据介绍,空客的“智慧飞行”包括了民航客机采用新型燃料驱动加速器提高爬升率,在空中编队飞行减少阻力,滑翔降落着地关闭自动引擎,用太阳能等替代能源驱动等5个方面。

  普航表示:“要实现2050年的既定环保目标。只有将研发更加智能的飞机和提高飞机的运行效率共同推进。”

  空客的最新研究表明,如果能够全面优化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和机载系统技术,欧洲和美国地区每次航班的飞行时间将比现在平均减少13分钟,世界其他区域的航班飞行时间也将大大减少,进而达到减少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的。随着飞机设计的逐步改进和替代能源的持续研发,再加上飞行方式的不断变化,航空业在环境保护、提高效率方面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行业人士透露,目前美国的下一代航空运输计划和欧洲的单一天空计划,都意在通过改进飞机和相关附属设施来提高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运行效率。全球各大飞机制造商和航空运营商等都在参与这些计划,相关进展将为中国航空业提供诸多借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