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三峡升船机建设稳步推进 首批技术人员德国开始培训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11-06 10:0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了解到,三峡升船机建设稳步推进,首批技术人员已远赴德国,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开始运行管理方面的培训。

  三峡升船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升船机,具有建设规模大、技术难度高、运行控制复杂、运行维护要求高等特点。同时,作为三峡工程唯一在建的工程项目,三峡升船机建设稳步推进,其土建工程仅剩顶部机房正在施工,整体接近尾声;金结埋件施工顺利,齿条、螺母柱已安装至约110米高程;船厢部分部件已运抵坝区,正在为拼装积极准备。

  三峡升船机为平衡重式垂直升船机,其驱动机构采用齿轮齿条爬升型式,安全机构采用长螺母柱-旋转短螺杆型式。在德国有多座类似结构型式的升船机,并已成功投运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运行管理经验,对三峡升船机的运行管理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在中国交通运输部和德国交通、建设与城市发展部“内河航运和水路交通合作协议”框架下开展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德国升船机运行、维护及通航管理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做好三峡升船机运行管理的技术准备和人才储备工作。

  参加培训的中方人员共10人,由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从事升船机运行、维护、科研和通航管理的资深工程技术人员组成,将在德国交通部SAF汉诺威培训中心和吕内堡升船机、尼德芬诺升船机等地,进行德国升船机运行管理模式、运行技术与运行组织、通航管理与航运调度、设备状态评估与维护修理等方面的理论和现场培训。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