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无人机让股价飞 山东矿机高管乘势套现千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11-27 11:2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6日,澄清无人机发动机事件复牌的山东矿机的大涨势头被遏,以超过5%的跌幅收盘。而就在停牌之前,趁着公司股价连涨的机会,公司多名高管进行了减持。回头看,这一番减持动作同公司的复牌公告,在时间上打了一场精妙的“配合”。

  因为拟披露重大事项,山东矿机在上周五停牌。不难推测,这一事项应与公司被热炒的“无人机发动机”有关。上周,关于主营煤矿机械的山东矿机将从事无人机发动机生产的消息被广泛援引。而当时称公司正在招聘无人机发动机技术人员,同期亦有投资者在其互动平台上关注到公司为无人机发动机产业的“招兵买马”。

  消息发布前后,公司转瞬“炙手可热”,股价开始启动,从11月16日至22日连续五天上涨,尤其是20日开始有明显拉升,至22日创下近期新高6.4元,三天累计涨幅超过19%。而在22日当日,公司因日换手率达到23.33%而登上交易龙虎榜,榜单上买卖金额前五位并无机构。

  深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22日即公司停牌前一交易日,公司有三名高管通过竞价交易抛售了股票,分别为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张义贞、副总经理杨成三和监事赵世武,对应减持股数40万股,2万股和5.36万股,成交均价分别为6.06元,6.15元和6.1元。而就在21日,即公司涨停日,张和杨二人已经分别抛售了100万股和9万股,同日还有一名公司监事朱云减持了24.86万股。由此,在公司股价涨势最猛的两日,公司的四名高管合计减持了181.22万股,总计套现额为1080万元,其中张义贞21日减持100万股套现了592万元。

  终于,在山东矿机创下新高之后,公司于23日宣布因重大事项拟披露停牌,并在26日复牌,而一开盘即低开超过2%,全天公司股价跌幅达到5.14%。根据公告,尽管公司承认了对无人机发动机相关技术及产品进行了初步的研发和试制,并完成了一款小型涡喷发动机实验样机的试产,但现阶段并不具备量产能力,现未形成有效订单,对公司近期的业绩影响很小。

  高管趁市场概念套现的案例并非个案,而相关公司在此后的股价通常都经历一定调整,股价表现平淡。如今年7月海默科技(10.760,0.00,0.00%)因为媒体报道停牌,进而宣布涉足海外开发页岩油,而在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后连续多日大涨,股价最高涨幅较前期超过50%,此后公司有高管进行了减持。而比起海默科技,山东矿机也是因为媒体报道“引出”的公告,只不过其最终公告内容并未及市场预期,而公司高管亦在这则公告发布之前进行了大规模减持。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