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聚合力量 微软助力制造产业已经迈入“刺金时代”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12-21 12:0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2017年秋冬,有两拨人最为开心。

  一是身处制造业的CXO们,他们在这个冬季,获得了足不出户就能深度体验并感受智能时代带来的无以伦比的享受,CXO们只要来到在苏州举办的MIC1000第三届中国制造千人会——微软·制造业转型专场,就可以拥有更多的灵感和未来业务构建的想法。

  二是致力于颠覆制造行业原有信息化模式的“奋斗者”们,他们或是在数字化转型时代中勇敢尝试创新者;或是努力把握云时代数据洪流,顺利完成了数字化转型;或是已经成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AI或某一领域成为了业界先锋。不同企业性质各不相同,但同样的使命,将他们汇聚到MIC1000第三届中国制造千人会——微软·制造业转型专场,共同分享其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数字化转型的胜利成果。

  盛食厉兵智能制造战略号角已吹响

  2017年11月22日,对于制造行业整个产业而言是一个大日子,中国规模性的企业都来到苏州,希望能够从中获得启示和帮助,而微软联合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的这一场分论坛,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因为,这一次微软带来的不是自己先进的技术讲座,而是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为制造行业用户呈现的一场把前沿科技转化为最实际的生产力的精彩落地案例分享。正如微软大中华区战略合作部总经理钱之政所言:“作为同合作伙伴站在一起的微软,今天在中国拥有1000多家合作伙伴,在云生态链中,合作伙伴超过1300家,并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依靠同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一方面致力于帮助用户从数据中掘金;另一方面,帮助其利用微软先进的科技平台为其铸造制造业2025。

  微软中国物联网及人工智能资深产品市场经理李冕认为,中国在迎接智能制造的过程中拥有自己的独特优势。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就是这样一个机会的体现。

  在微软“云+端”物联网战略中,微软智能云Azure是核心云平台,并且已经提供了一系列成熟可靠、功能全面的云端服务和解决方案。其中的AzureIoT套件整合了Azure中与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相关的多种服务,并且提供了远程监控、预测性维护两种解决方案模板,能够帮助客户完成预配置。那么,当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同微软在一起,究竟能够为制造行业带来什么?制造行业又能从中获得什么样的价值?接下来就看6家合作伙伴现身说法,体验下未来制造。

  全面出击“云大物智”一个都不能少

  当物联网遇到制造业

  当制造业遇上物联网,能创造怎样一个成绩?这就是上海雷钜物联网科技副总经理兼CTO吴伟伟为制造行业CXO们带来的盛宴。在他看来,数字化是制造行业首先需要做的,而智能化,就是为了业务而服务。而上海雷钜就是要帮助制造企业实现业务差异化。在吴伟伟用罗氏的案例,将客户如何通过物联网解决两个实际问题:”一,远程抄表,通过物联网远程分析,统计客户和检查客户设备,从而为客户结成成本;二、市场巡检,节省设备运营成本。“完美的呈现给观众。”罗氏的业务包含:制药和诊断两部分。罗氏的医疗诊断设备采用租赁方式同众多医院合作,并按实际消耗量收取费用。于是这一业务面临了众多问题:1、如何监控管理统计消耗收费2、如何维护设备的实际问题;3、如何预防串货维护不同城市租赁价格体系;4、数据商标慢;5、如何降低人工巡视成本?而通过同上海雷钜,利用物联网技术,将落实的整体架构进行四层基础架构分析和整理,设备、传输、平台、业务应用和分析层,实现了从设备、耗材的跟踪、数据远程服务。业务范围从中国遍布到全球。”

  总结罗氏的案例,上海雷钜就是通过数据+物联网来实现了自身服务的增值。实际上,物联网帮助制造行业构筑数字化转型,需要注意几点:一,选择能助力企业长远发展的平台。例如微软;二,数据,要让数据发挥效益是目标;三,设计框架。

  开源+Azure的力量为制造业腾飞插上翅膀

  你可能不知道,在开源市场耕耘25年的SUSE实际上是微软的忠实合作伙伴,就在不久前,SUSEforSAPHANAonAzure这一基于PaaS的私有平台方案的推出,更是将开源+云+数据管理能力结合,并开创型的帮助制造行业实现了工业云的解决方案。中国区销售总经理朱晨详细介绍了这一平台的好处。“一,在页面缓存上做了更多限制增强了挑优。第二,更新便捷。第三,帮中小规模客户快速的搭建SAP系统。四,高可用。第五,享受一站式服务。”朱晨举例说:“亚创集团是一家高科技和工程咨询公司。应用这一解决方案,该公司实现了自身需要的经济实惠的需求。英国的泰莱,其网点遍布世界各地,该公司同样是SAP的重要用户。利用SUSE方案,快速的在26个地点取得数据并实现业务价值。美盛是全国化肥第二生产商,因为利用SUSE的方案,将传统系统同其新业务结合,同时实现管理、部署和运营。”

  AI也疯狂:混合现实如何促进工业4.0

  混合现实设备目前是以微软的HoloLens为代表的技术展示,HoloLens是目前实际上唯一量产可购买到的混合现实设备。而上海拟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悦就利用这一技术助力制造行业快速进入工业4.0.“利用混合现实技术摆脱了传统二维屏幕的束缚,用三维的方式可以去观看工业设计方案、生产效能。合理解决其效率和成本,例如,在汽车制造行业,一、可以简化整个汽车新车研发过程中间需制造多套模型的过程和时间。另外,可以简化汽车设计的复杂度。它更好地优化设计方案就。三,加速设计周期。”张悦介绍说,“在同新能源汽车奇点汽车合作中,上海拟介科技利用混合现实技术有效地减少和取代一些模型制作,把整个模型的数量降低2-3成,在设计的方案上面,实时在不同方案之间进行切换,让不同的人员对部分不同的方案进行交流,提高了设计效率。在整个奇点的汽车研发过程中,设立方案评审环节,使整个设计评审周期提前了3个月。

  而在学习模式上,三维学习模式相比较传统学习方式更直观,学习效果评估更简单,实际操纵更便捷。今天,海拟介科技为了更好服务传统的企业,能够把混合现实用好已经成为了微软的MRPP合作伙伴,研发的三维空间注册的技术,可以帮助用户把三维的信息更加精准地标注到其中,在医疗领域,帮助医生在开颅手术前,精准的看到病人的脑部手术部位;在大数据领域领域,更好的实现数据可视化,有效的引导数据维护,做数据监控的,可以更好的管理或者发现数据的问题。

  人工智能和云构建的智能工业

  南京天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同样在利用AI助力制造业完成智能化转型,据该公司高级副总裁蔡飞介绍,该公司根据实际落地的场景将AI的优势分为了三类,”首先,需要将生产中工艺改良;二,对后期维护成本降低;,三,对企业的经营数据智能分析,从而提高决策和管理的科学性。“在蔡飞看来,制造业数据分析和建模能力相对是薄弱。与微软合作,利用Aure可以帮用户实现弹性的扩展,降低维护成本。“而针对用户面临的:数据、计算、建模痛点。微软的Azure提供了海量的数据聚合管理能力,针对用户业务发展情况,弹性部署。更能在短时间内,进行管理故障管理。通过微软AI的方式,真正能够帮助用户挖掘数据的价值,实现降本、增效,少花钱,多赚钱。“

  蔡飞举例介绍说:”在烟草制造领域,该公司正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烟草行业降低人为的差错带来的损失,降低在这个过程当中的成本,并且提高烤烟的质量。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拍下烤烟过程的各个状态图片,结合烤烟师的操作进行学习,有效提高其学习效率和节省时间成本。”

  大数据时代,从营销到赢销

  Covertlab(营销实验室)独特的地方既是要帮助用户解决数据化营销问题,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鹏认为,”在今天这一时代,需要双向的沟通模式,这要求公司改善企业跟其消费者目标受众的关系,要能够赋能数字化企业能力,而公司同微软合作的DMHub的数字营销输入可以帮助客户解决第一方客户数据的管理,包括:数字化企业内容管理、营销策略设计、执行以及数字分析。这一平台,公司为服务的一家全球性啤酒集团建立了全渠道用户运营。并管理其在社交端,线上活动,电商部分,自建电商,包括第三方的电商平台等,经过5个月的合作,建立了5~6百会员。提升了线上社交活跃度。“

  专注智能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

  而来自德国的30年历史的专注自动化领域的苏州美名软件有限公司则展示了自己的远程监控和运维的方案,为制造行业创造的价值。该公司销售与市场总监陆凡荣介绍说:”公司主要帮助寻求数字化转型装备制造商。这类客户基于成本、终端用户、提升人工效率以及创造新业务模式的需求进行数字化转型。针对这类客户,公司同微软合作,通过自身构建在云上的物联网方案,通过软件应用程序,构建了实时数据分析、统计并呈现平台,实现远程对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例如:埃斯顿机器人既是通过我们基于微软的云平台,构建的新项目。“

  在陆凡荣看来,客户信赖他们的原因,一方面取决于其软件构建能力,另一方面,也是肯定其技术创新能力。而这得益于微软的帮助。”微软专注于云平台,无论是其技术还是其专业度都满足了我们的需求,最重要的是,微软给我们提供了资金乃至数据科学家资源的支持。这让我们能够站在软件服务商的角度,更好的为做工业物联网的项目,为更多的客户服务“

  所有的合作伙伴能够顺利迎接属于自己的“刺金时代”,源自于微软的科技和平台力量,合作伙伴对技术的坚持,对创新的追求,都能够从微软的支持中获得,微软就是让每一个合作伙伴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帮助客户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这不仅是合作伙伴对客户的承诺,更是微软努力打造的智能未来的远景。这同样也是微软将到家聚合到苏州,MIC1000第三届中国制造千人会——微软·制造业转型专场的重要原因。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