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2018年7月产业经济重大新闻事件点评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18-07-27 15: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京能集团:终止转让古北水镇项目股权

  7月19日,中青旅公告称,北京产权交易所根据京能集团提交的《终结申请》,发布了《关于终结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20%股权项目的公告》。鉴于此,中青旅表示,本次交易和可能构成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存在终止可能。资料显示,6月27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20%股权的产权交易,转让方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底价为17亿元。

  |点评|京能集团转让古北水镇项目本可以获利12亿元,不到一个月又突然反悔,葫芦里到底装的什么药有待观察。

  美好置业:终止发行20亿元公司债券

  7月20日,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此前拟申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公司债券,用于偿还到期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等,但鉴于市场环境变化,并经与深交所沟通,其决定撤回申请材料。公告显示,深交所固定收益信息平台已于7月18日将该公司上述申报材料的审批进度更新为终止。美好置业表示,终止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点评|近期多家房企发行债券融资被“终止”,美好置业还需积极寻找其他融资方式,以满足企业正常运营所需资金流。

  明发集团:可能面临被摘牌风险

  7月20日,明发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若公司股份及债务证券未能在规定时间恢复买卖,或有可能面临摘牌风险。据了解,由于明发集团独立核数师对2015年业绩报告中的财务报表不发表意见,自2016年3月延迟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后,明发集团开始了长达近两年的停牌期。明发集团表示,如果公司未能于2019年7月31日前达成全部复牌条件,并令香港联交所信纳而恢复股份买卖,则联交所将展开取消其上市地位程序。

  |点评|一般而言,独立核数师拒绝发表意见的原因在于不认同企业提供的数据,明发集团应核查其年报内容是否客观真实,及时批露相关实情。

  世茂集团:发布龙胤系住宅产品线

  7月18日,世茂龙胤系产品线在北京、苏州双城联袂发布。作为世茂五大住宅产品线的扛鼎之作,世茂龙胤系以履迹与复兴为核心理念,秉承文化开物的手法,拟打造国韵大藏之作。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管理中心负责人邵亮表示,这是世茂进行的又一次文化探索与精粹表达。世茂深知在这个时代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期望通过建筑让文化传承和复兴,让一个时代的辉煌灿烂与伟大抱负再次鲜活。

  |点评|世茂集团经过苦练内功和自我调整,近年来持续在产品品质和产品线上发力,为其向更高目标冲刺和回归行业主流房企奠定了基础。

  南京新百:收购股东旗下医疗公司获批

  7月19日,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其向三胞集团发行1.8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以及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5.5亿元。资料显示,5月6日,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向控股股东三胞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世鼎生物技术(香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募集总额不超过25.5亿元的配套资金。

  |点评|收购医疗公司标志着南京新百向大健康领域转型又迈出一步,不过收购后如何运营才是关键。

  绿城中国:代建项目4地现业主维权

  1~5月,包括代建业务在内,绿城中国累计取得合同销售金额约587亿元,代建项目所取得的销售金额为236亿元,占总销售金额的40.2%。其代建业务的价值可见一斑。但在代建业务提速中,绿城曾经坚守的品质防线却难守周全。前不久,杭州绿城富春玫瑰园、青岛绿城郁金香岸、即墨中航绿城•理想城、安徽六安城南绿城花园等项目被媒体曝出存在外立面开裂、房屋渗水、墙体空鼓等质量问题。

  |点评|代建的房屋出现质量问题,业主们首先投诉的往往是代建商。代建业务存在的问题必然将对绿城品牌口碑带来负面影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