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生物->

深圳这家研发机构为中医药产业全球化提供“智慧”解决方案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时间:2018-08-14 09:0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8日),第17届中药全球化联盟(CGCM)会议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古晋顺利召开。会议旨在为全球不同地区的学者、公司和单位人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分享中医药领域的最新发展以及促进彼此间的合作。在本届大会的CGCM理事会上,深圳市植慧植物干细胞研究院被正式确认为中药全球化联盟的终身会员(Lifetime Member)。据了解,基于植慧研究院技术平台的国内第一个植物干细胞生产基地,将于近期落地中国广东,一旦建成,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细胞培养基地,有效推动国内食品、美容品、制药等下游产业的技术升级提升。

  

 

  未来中医和西医有望融为一体共同造福全人类

  据悉,第17届中药全球化联盟(CGCM)会议由CGCM委员会主办,马来西亚药品与营养保健品研究院(Malaysian Institute of Pharmaceuticals & Nutraceuticals (IPharm))和马来西亚国立生物技术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Biotechnology Malaysia (NIBM))承办。会上,深圳市植慧植物干细胞研究院理事金时杰应邀做了题为《植物智能平台》的主题演讲,详细向世界各地的专家介绍植慧研究院所进行的植物干细胞平台型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对于中医药产业的影响。

  在本届大会的CGCM理事会上,深圳市植慧植物干细胞研究院被正式确认为中药全球化联盟的终身会员(Lifetime Member),此前,该院也成为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的常务副会长单位。同时,植慧研究院的商业化孵化平台深圳植慧科技的母公司“植物智能控股有限公司”亦被中药全球化联盟接纳为屈指可数的产业界会员。

  据了解,中药全球化联盟(CGCM)是一个全球化、非盈利性、无种族歧视、非政治化的机构,旨在通过世界范围内的学术机构、企业和管理机构的共同努力,推动中药医学和针灸文化,促进中药的全球化发展,并造福全人类。

  CGCM成立于2003年, 由耶鲁大学药学院教授郑永齐教授发起。目前有155名会员和20个企业会员,分布在全世界不同的地方。CGCM每年举行一次学术年会,为来自世界各国的会员与贵宾提供一个专注中药各领域的产业学术交流平台,并共同探讨潜在的研究合作机会。其创办成员包括:中央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及耶鲁大学等。

  在本届大会开幕式上,中药全球化联盟(CGCM)主席郑永齐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人们不停地向西医(Western Medicine)学习,逐渐忽略了中医;现阶段,不仅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重拾中医(Eastern/Chinese Medicine),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习和研究中医的现象变得很普遍。他说:“未来,我相信,中医和西医慢慢地会融合为一体,成为‘W+E=WE’的医学。”

  深圳市植慧植物干细胞研究院理事金时杰在分论场论坛中详细介绍了如何运用植物干细胞系列研发平台和工具,更好地为中医药现代化和全球化服务,其中包括稀有目标有效成分的界定、可重现的标准化实验模型、打破时空局限的快速研发服务、无缝对接的研发成果量产平台、安全稳定的天然成分生产系统等;并表示研究院正在倾力打造的世界首个植物干细胞银行,要做的就是更系统地保护、探索、开发、利用植物智能,让中医药传统知识和资源充分发挥潜能,让植物给人类带来更多福利。

  助力技术升级世界最大细胞培养基地有望落地广东

  中国的植物资源和中医药文化,对全人类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巨大宝库,而植慧研究院的植物干细胞系列平台,可以让全社会更好地发掘和利用这个宝库,创造难以估量的价值;正如一百年前,中东地区非常贫瘠,空有地下的石油却不知有何用、如何开发,而目前却成为世界最为富裕的地区一样。金时杰在论坛上分享说:植慧研究院要做的,就是利用好世界领先的植物干细胞平台型技术,完全环保地开发各类传统中医药植物的各类智能,为人所用,“搭建一系列挖不完、越挖越便宜的油井和矿”,让中国植物资源的“植物智能”和中医药传统智慧可以更好地发光发彩。

  据了解,在大会上,植慧研究院向中药全球化联盟推介的技术平台,尤其是稀有天然成分的大量、稳定、安全制备系统方法,受到了与会的世界各国专家的欢迎和关注,除了国内的若干知名机构外,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顶尖研发机构亦明确表示出合作研发的意向,希望可以携手更好地利用和打造好植慧研究院这一不可多得的研发和产业化平台。

  另据了解,基于植慧研究院技术平台的国内第一个植物干细胞生产基地,将于近期落地广东,一旦建成,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细胞培养基地,为国内食品、美容品、制药等下游产业的技术升级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金时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植慧研究院将不断对接更多的国内外研发机构,推广已经成熟的植物干细胞平台型技术的各类应用,与国内外同行携手,让植物学、中医药相关研究和商业化不断加速,全力打造政、产、学、研、用的全生态链,“尽快地让野山人参等传说中的植物有效成分,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带来切实的质的提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