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三部委发文:力争用3年时间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

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8-12-10 12:3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10日,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的通知称,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提高充电设施产品质量,加快完善充电标准体系,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显著增强充电网络互联互通能力,快速升级充电运营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环境和产业格局。

  重点任务包括六方面,一是,提高充电设施技术质量;二是,提升充电设施运营效率;三是,优化充电设施规划布局;四是,强化充电设施供电保障;五是,推进充电设施互联互通;六是,完善充电设施标准体系。

  此外,《通知》提到,鼓励地方充分发挥“十三五”中央财政充电基础设施奖补政策作用,促进整车行业与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行业合作。

  关于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厅,北京城管委,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

  为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推动落实《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3号)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制定了《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 家 能 源 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 政 部

  2018年11月9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