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召开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研讨大会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1-10-12 11: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汽车产业正处于向电动化、低碳化、数字化转型的大变局下,产业体系由链式向网络式不断拓展,带动汽车与交通、人工智能、通信、大数据等产业的技术交叉融合,产业技术变革日新月异,打破了原本固定的技术体系,为我国汽车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然而,技术变革也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多样的技术发展路线使产业各方制定技术发展规划时充满困惑,双碳目标的提出进一步加大了我国汽车行业技术发展面临的挑战。

  2020年10月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全行业1000余名专家历时一年半修订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以下简称技术路线图2.0)在上海正式发布。技术路线图2.0发布后,受到了国内外产业界的高度关注,成为国内外行业政产学研各界制定发展战略的关键支撑材料。

  面对复杂多变的行业发展形势,为更好地发挥技术路线图2.0对产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为政产学研各界提供创新发展的决策参考,现定于2021年10月28日-29日在成都举办“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研讨大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邀请技术路线图2.0各专题领域编制组的权威专家,对各领域技术进展进行全面深入解读并对未来各领域下年度和中长期技术发展趋势进行权威预判,欢迎各单位代表积极参加。

  二、研讨会概况

  会议时间:10月28-29日(日程详见附件)

  会议地点:成都交子国际酒店(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天府大道北段1677号)

  主要内容:重点专题领域年度技术进展解读、路线图主要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年度标志性进展技术分析、技术发展仍面临的挑战分析、下年度和中长期的技术发展趋势预判与分析。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