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碳中和顶层设计出台,石化化工行业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21-10-27 11:0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信证券10月27日发布研报点评“能源化工板块”:碳中和顶层设计出台,石化化工行业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

  主要内容包括:1)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出台,石化化工部分行业被列入首批节能降碳重点领域。 2)能源清洁化转型为长期趋势,关注中期化石能源结构调整和长期清洁能源发展。 3)碳中和对石化化工行业类似一场“供给侧改革”:高耗能子行业后续扩产显著受限,长期看高碳排放效率的行业龙头将持续收益。 4)工业节能重要性不可忽视,我们认为节能设备及材料、低排放及零排放革命性工艺技术、产品回收利用将成为工业节能的三大主题。 5)CCUS有望成为碳中和终极图景重要的组成部分。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