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国家统计局:制造产业中上下游行业生产经营分化情况还比较明显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21-11-15 12: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1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回应物流不畅和缺煤情况对制造业有何影响的提问时表示,前期影响制造业生产中的运输和能源保障情况都在改善。10月份,全国营业性货运量同比增长2.7%,比上月加快0.7个百分点,原煤产量增长了4%,增速也由降转升。从整个制造业发展情况来看,保持了总体稳定。10月份,制造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长5%,与上月持平。

  付凌晖表示,今年前10个月,制造业投资两年平均增长3.8%,比1-9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从制造业企业效益来看,也保持了较快增长。前9个月,制造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了42.9%,营业收入利润率为6.58%,整体状况还是保持稳定。当然也要看到,由于上游行业产品出厂价格大幅上涨,制造业中上下游行业的生产经营分化情况还比较明显。

  付凌晖表示,对此,相关部门也积极出台措施,加大保供稳价力度,促进市场供需平衡。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的市场化和普惠式帮扶力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市场预期,促进制造业的平稳运行。随着相关措施的逐步显效,将有利于制造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提振发展信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