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2022中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0GW左右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等机构近日发布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21》预计,随着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分批建设,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有序开展,户用光伏的持续增长以及各类“光伏+”项目、一体化项目的实施,中国光伏发电将进入集中式与分布式齐头并进的发展阶段,预计2022年中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将达到1亿kW(100GW)左右。

  风电方面,报告预测,2022年全国风电将总体呈现平稳发展态势,2022年陆上风电预计新增并网超过5000万kW,海上风电预计新增并网600万kW左右,总计56GW。

  按照这一预期,2022年中国累计光伏装机总量将首次超越风电,并大大领先。(记者李苑)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