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纺织->

巴黎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启幕 数百家中国展商寻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13:2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月7日电 (记者 李洋)第26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简称“春季巴黎展”)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当地时间6日在巴黎北郊布尔歇展览中心启幕。参展的数百家中国展商努力通过展会寻找商机。

  据介绍,前来参加此次春季巴黎展的中国展商430家,占展商总数的57%,服装及面料展商各占一半。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在众多中国展商的展台前,外国客商纷纷驻足围观,比较产品,询问价格。大部分中国展商来自浙江,江苏等重要纺织省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李文国一行当天参观展会并与部分中国展商交流,具体了解他们的参展情况和实际需求。

  来自浙江的参展商虞先生表示,在疫情期间,客户不太情愿做出调整,而是寻求相对固定的供货商,在这种情况下订单反而是稳定的。但随着目前的开放加速,国外展会全面恢复,客户在寻找新机遇,纺织企业也就势必要来现场参展,在保住客户的同时寻找新商机。

  来自广东的参展商黄先生认为,尽管当前企业面对市场存在一定压力,但他认为目前的相关挑战只是暂时的,欧洲等地对纺织和面料的需求未来仍会上升,他对市场前景抱有信心。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郭业凌参赞等当天也与法兰克福展览(法国)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步书雅进行交流。

  本届春季巴黎展共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750家展商。服装供应商中,女装占比50%,针织类服装占比20%,定制类服装占比11%。面料供应商中,针织面料占比20%,刺绣蕾丝类面料占比17%,丝绸及真丝感面料占比15%。

  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自2007年起每年在巴黎举办两届,分别为春季展和秋季展。本届展会将持续至8日。

  此次展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法兰克福展览(法国)有限公司与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共同承办。相关展会在稳定中国纺织服装海外市场订单和国际份额、积极恢复国际交流方面持续发挥作用。(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