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家居->

家居奥运会调查:中国橱柜难登世界领奖台

来源:网易家居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08-08 15: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网易家居在橱柜赛区的网友投票调查结果显示,83.5%的网友理性的认为中国橱柜与来自世德国、意大利的品牌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橱柜还难登世界家居奥运会的领奖台。

    在伦敦奥运会热火朝天进行之际,家居界的奥运会也悄然进行中。中国国产品牌军团组成的中国队与来自世界各国的队伍,拼原创设计、拼工艺、拼质量,我们在为体育健儿呐喊助威的同时,让我们也为中国家居对加油!

    截止到8月7日下午5点为止,网易家居在橱柜赛区的网友投票调查结果显示,84%的网友理性的认为中国橱柜与来自世德国、意大利的品牌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橱柜还难登世界家居奥运会的领奖台。

    调查数据显示:42%的网友认为,中国橱柜品牌与国际橱柜品牌的差距在于“材料和质量”,32%的网友认为,中国橱柜品牌与国际橱柜品牌的差距在于“工艺和设计”,17%的网友认为差距主要在“服务和管理”,9%的网友认为差距主要在“功能性研发”方面。


    世界顶级橱柜品牌博德宝中国区市场部总经理陈美婷曾向网易家居记者介绍,博德宝的设计师对于橱柜细节的追求近乎完美,台面不会多出柜体一毫米,为了让抽屉的容量更大,研发新的导轨采用新的材料,让抽屉的板材更薄……世界顶级橱柜在功能设计研发方面的投入非常大,整体简洁、细节完美。

    橱柜是一个舶来品,在国外有非常悠久的历史,跟国内橱柜设计理念比较不同的一点是国外的设计理念倾向于细节改良。在款式上,没有太追求新鲜感,一个经典款式可以沿用很多年,厨房(装修效果图)设计一般都以简洁、大气为主。国外橱柜品牌“苛求”产品的细节,小到一个抽屉细节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做一些改良,同一款产品,会经历好几代的成长。

    对于橱柜这个舶来品,国内橱柜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因此国内橱柜企业频繁地改变整体创意,不停升级更新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重男轻女,厨房是女人的天地,有钱人的厨房里忙着转着的也是保姆,不是主人。而在国外,厨房是一个家庭的生活区,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因此橱柜就显得尤为重要。一些中国橱柜品牌也在尝试改变中国人的这种观念,让厨房成为家庭生活的一个中心。


    在今年的上海厨卫展、广州建博会上,可以看到国内橱柜品牌的不断努力和尝试。金牌厨柜设计总监温建北告诉网易家居记者,在生产工艺和材料上,中国橱柜已经可以与世界品牌媲美,但是中国消费者和设计师对橱柜的理解与世界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箭牌橱柜、韩丽橱柜等品牌负责人也认同这种观点。

    我们也希望在中国橱柜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地将进行产品深度研发,每一个长处,都能得以保留,每一个改进,又会使得原来的设计更趋完美,务求精细的打磨将每一套橱柜的最佳状态呈现给消费者,相信总有一天,中国橱柜可以登上世界橱柜的最高领奖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