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家居-> 频道要闻->

家居产业新格局:物联网下的全屋定制

来源:衣柜招商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11: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年来,国内家居建材行业的不断发展一批又一批的弄潮儿们都在积极探索市场的新动向、新模式、新思维,而当下物联网的蓬勃发展,5G和AI概念的普及,智能家居应运而生,而定制家居智能化已成时代主流。

  现阶段,我国物联网正处于发展阶段,而在智能家居市场的地基初步打好后,物联网2.0时代的核心会转移到“服务”上,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中国定制家居行业市场体量已突破2千亿元。在以扩渠道、扩品类与提单值为核心的增长模式下,家居智能化凭借强大的信息化能力、渠道体系与品类延伸对整个行业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通过家居智能化的路径,让居住者在如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下依然可以享受到舒适、便利、温馨的居家模式,解决中国消费者居家生活中人与居家环境的融合问题,试想一下我们走进屋子房子就知道我们回家了,空气差自动打开新风,梅雨天气衣柜自动除湿,当我们长时间不在家可以将屋内情况发送到我们手机上实时监控屋内环境,当主人不在家时有陌生人进入家中系统会自动识别,自动关闭门窗并自动报警,定制家居智能化可以习惯我们的各种生活方式并自动为我们服务,看到小编这样介绍是不是觉得就如同科幻电影一样,这将会是新时代社会生活的一大“神器”。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化,人类的生活方式也不断在变化,思维也不断在革新,对行业来说也是这样,创新是创业者的通行证,保守是保守者的墓志铭,在万物互联的模式下,定制家居智能化将会为人类社会发展助上一臂之力,将人们的生活方式开启一段新篇章。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