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焦点->

重庆:66名代表委员因违法生育被取消资格

来源:新华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3-01-11 17:1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华网重庆1月11日电(记者朱薇)记者近日从重庆市人口计生委获悉,重庆2012年加大对公职人员、公众人物违法生育的查处力度,共计有66名区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因此被取消资格。

据介绍,2012年,重庆市常住人口出生31.87万人,出生率10.55%,自然增长率4.33%。由于进一步加大了对公职人员、公众人物违法生育查处力度,重庆去年共取消了10名区县党代表、56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候选人资格。

在公共服务方面,重庆全市共投入了1.6亿元,对区县、乡镇服务机构开展规范化建设,其中的5000余万元用于为区县服务机构配齐全自动五分类血球分析仪等先进设备。此举极大地推进了重庆市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城乡全覆盖,共为25.54万人提供了优生检查服务。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