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焦点->

上海金山河水污染 10余人涉嫌倾倒废弃物被控制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3-01-14 08:5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月11日,上海市金山区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展示在事发现场采集的泄漏物样本(左)和水体样本。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1月11日,上海市松江区消防支队的消防队员正用消防车为居民供应生活用水。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10日傍晚,上海雪炎物流有限公司槽罐车涉嫌向河道违法倾倒油性废弃物,导致上海金山区、松江区等地空气、水质严重污染。事发后,涉事人员已被控制;金山朱泾镇在事故周边已撤离一批居民;松江区泖港镇自来水厂及其河东分厂已暂时停水,并调派消防车赴集镇区、工业区等供水。

  河水被污10余人被控制

  1月10日傍晚,有不少网友在微博、BBS等互动社区发布消息称“上海金山区朱泾镇、松江区泖港镇等地区空气异常,异味严重,让人无法呼吸”,并通过微博私信向当地政务微博咨询求助。10日22时54分至11日12时,上海市人民政府已通过官方微博陆续对外发布8条微博,向公众通报事件的最新进展。经查,上海雪炎物流有限公司槽罐车涉嫌向河中违法倾倒油性废弃物,导致部分水域苯乙烯等污染物超标较严重。事故调查组将依法彻查原因,上海警方已控制相关企业责任人、肇事者十余人。

  撤离居民组织送水200吨

  目前受污地区仍有异味,金山朱泾镇在事故周边已撤离一批居民,但政府称还没有人反映有不适感觉。上海水务局现场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与金山区相邻的松江区正对水质持续关注,污染对除泖港以外的松江其他区域饮用水安全尚无影响。11日早泖港自来水厂及其河东分厂已暂时停水,并调派消防车赴集镇区、工业区等供水,给农村居民上门供水;金山并没有停水,因取水口不在同一条河。截至11日12时,政府已组织为泖港镇受影响的8个村运送了200多吨水。

  据最新情况,上海市环保、安监、水务,金山区等部门已采取应急措施处置。(人民)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