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法规要闻->

中国即将编制实施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十三五”规划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5-05-27 15: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27日开幕,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将编制实施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集团。

  据中国新闻网27日消息,苗圩并表示,软件是ICT(指信息、通信和技术)产业的核心和灵魂,今后将通过以下几方面措施加速软件产业发展。

  一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编制实施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好中国软件名城,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集团。

  二是大力推进自主创新。鼓励支持软件企业和工业企业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力争在基础软件等重点领域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加快安全可靠信息系统建设。

  三是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推动工业软件、工业控制系统、工业互联网以及智能汽车、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建设工业云平台和大数据中心,加快研制数据共享标准。

  此外,还要创建一批专业化、网络化“众创空间”,激发中小微企业创新活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