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地方法规->

京沪今起启动离境退税 满500元可享11%退税额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5-07-01 08: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从今天起,境外游客在北京购物满500元就可享受“离境退税”优惠。昨天,市旅游委、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北京“离境退税”政策,首批57家京城商场参与其中,境外旅客在这些地方购物可享商品价格11%的退税额,扣除2%的代理手续费,游客实际能拿到9%的退税额。

  根据北京“离境退税”政策,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可以享受该政策。

  在此基础上,境外旅客申请退税还需符合四大条件,即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李托运出境。

  目前,北京可实施退税的离境口岸为首都国际机场航空口岸。市口岸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离境退税”政策在陆路口岸的实施。

  据市商务委介绍,截止到昨天,申报“离境退税”资格的北京企业有86家,其中百货商场占比超过50%,其次是老字号企业以及购物中心。这些企业还需经过北京市国税局审核后方能获得资格。

  昨天18时20分,北京青年报记者登录北京市国税局官网看到,挂出的“北京市首批境外旅客离境退税商店名单”共有57家企业,西单商场、王府井百货、工美大厦、同仁堂、瑞蚨祥、内联升等均位列其中。然而,在境外游客中知名度颇高的红桥市场和秀水街,此次并不在57家企业之列。对此,市国税局总审计师高瑞君表示,由于红桥和秀水街多是个体商户,不是一般纳税人,不具备成为退税企业的条件。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