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地方法规->

广东取消农业户口 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全面放开

来源:央视 发布时间:2015-07-21 14: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落实中央改革要求,广东近日出台了一系列户籍改革新政策,值得一提的是,新政策为外来务工人员落户广东打开了一扇门。

  事实上,广东从2001年开始,就试图破解户籍困局,比如出台了投资入户,购房入户,2010年,还试着推出了专门针对外来工的积分入户制度。

  从去年起,广东开始谋划新一轮户籍改革,14个部门经过周密测算,今年7月7日,广东宣布,从今年起,每年让100万外来务工人口落户。

  这次改革,广东全省取消农业户口,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全面放开,人口密集的珠三角地区,有住所包括租房,社保满五年即可申请入户,其他中等城市三年就可以,而广州深圳这两个超大城市,虽然属于严格控制,但积分入户政策还是为外来工开了一个口。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