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国家法规->

工信部:正制定关于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相关意见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时间:2015-12-21 11: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工信部副部长冯飞近日就如何突破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的发展瓶颈、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等问题接收采访。冯飞表示,工信部正会同有关单位抓紧制定《关于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这个《意见》主要是解决“缺能力”的问题,提振社会信心。

  冯飞表示,这个《意见》主要是解决“缺能力”的问题,提振社会信心。实际上我们还存在动力不足问题,尽管市场的倒逼机制的出现,企业已经意识到不转型升级是没有出路的,但是过程中确实看到很多困难,有些转型升级的企业发展并不成功。但是我想通过这样一个《意见》和政府的号召能够树立大家的信心。第二是要培育创新能力,特别是技术创新方面。不仅是关注一些新的产业,而且对一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面临的共性核心技术,我们要采取一些办法来突破技术瓶颈,使得传统产业企业的技术能力有比较好的提升。

  冯飞还表示,我们正在组织相关行业来制定分业施策的方案。实际从这些传统产业的情况来看,不同行业有不同特点。比如钢铁产能过剩问题比较突出,而且这个过剩是一种绝对性过剩,当然也有结构性问题。这个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就是怎样化解产能过剩矛盾,有些能力该退出的要加快市场出清。有些行业可能是结构性问题,比如说消费品工业面临的就是结构性问题,有些国内消费结构升级所产生的需求,国内的能力还不能满足,我们要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有一些动作,来满足消费结构升级的需求。总体上还是要分业施策,使得政策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