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国家法规->

“土十条”文本内容已成熟 望年内发布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6-02-18 10:3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年内将由国务院发布实施。从环境保护部了解到,目前,“土十条”文本内容已基本成熟。

  据第一财经日报2月18日消息,在资金筹集方面,“土十条”相关编制单位建议提取10%土地出让收益,“取之于土,用之于土”。据测算,若各地提取10%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土壤污染治理,加上中央财政、社会资金投入,每年投入可在1500亿-2000亿元。考虑到国家土地政策逐步收紧的因素,到2020年,预计可筹措到1.1万亿-1.4万亿元,可有效解决当前土壤污染防治投入资金严重不足的困境。

  另据悉,近年来,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着手开展《土壤环境保护行动计划》的编制,并着重开展了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资金机制专项研究。

  光大证券分析师表示,我国存量土壤修复市场近万亿,未来一旦进入高速发展期,想象空间巨大。A股中维尔利、永清环保等上市公司,涉及土壤治理相关业务。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