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法规要闻->

市场监管总局对《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9-07-10 09:5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司法部网站7月10日消息,为加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强化信用监管,扩大社会监督,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规定,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在不与现行《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相关规定冲突的前提下,根据市场监管职能,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扩充列入主体类型、列入情形等。对于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的所有监管对象和事项,原则上都尽量覆盖,形成市场监管领域统一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制度。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领域,增加列入情形,加大惩戒力度。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