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行业法规->

耕地占用税法9月1日起实施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9-09-03 11: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我国耕地占用税法自2019年9月1日开始实施。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实施办法》。国家税务总局还发布了关于耕地占用税征收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上述实施办法和公告也自9月1日起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旨在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土地管理和保护耕地。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2007年12月1日国务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

  在税额方面,耕地占用税法规定了各地区每平方米耕地的差别化税额。在人均耕地低于0.5亩的地区,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情况,适当提高耕地占用税的适用税额。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