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行业法规->

国家标准《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中国旅游报 发布时间:2022-05-07 10:5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就国家标准《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国家标准《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修订项目2020年立项。日前,标准起草组已完成标准修订征求意见稿及编制说明的撰写工作,为保证标准研制质量,根据标准编制流程要求,现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编制说明,《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修订任务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提出,委托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实施,确立了以“扩大队伍、优化结构”和适应产业现状的编制原则。修订过程中,修标工作组共集中讨论39次,累计时长220小时。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同时,赴重点地区对有代表性的星级饭店及部分非星级饭店开展试评。标准修订的主要内容包含:系统性梳理各条款的排列组合;进一步明确各模块的功能;进一步梳理“得分项”和“减分项”;文字能简则简原则;客房面积不再作为普通五星级(含以下级别)的必备条件等。

  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8日。(见习记者 唐伯侬)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