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行业法规->

塑料污染治理领域迎重要会议,可降解塑料需求快速增长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2-08-17 15:0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全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要科学稳妥推进源头减量替代,大力推进规范回收、利用和处置,加大江河湖海水漂垃圾常态化清理力度,着力解决农膜、外卖、电商、快递等重点领域问题,深度参与全球塑料污染治理。

  山西证券指出,在相关政策的推动下,可降解塑料替代率快速上升,市场需求量呈快速增长趋势。目前国内的PLA、PBAT已经规模化生产和应用,并且还有大批生产线正在建设或计划建设中,PHA、PCL、PPC等生物降解塑料的产能、应用量和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