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行业法规->

《铝灰用于替代铝土矿石技术规范》团标(送审稿)通过审查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发布时间:2022-09-05 10:1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为落实国家绿色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要求,更好地推进固废资源化利用,9月1日,中关村材料试验技术联盟建材环境风险评价及污染控制标准委员会组织专家《对铝灰用于替代铝土矿石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送审稿)进行审查,审查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邀请国家环境保护危险废物鉴别与风险控制重点实验室、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建材环境风险及污染控制技术委员会、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天津壹鸣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硅酸盐学会、奥达清环境检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等单位权威专家组成了标准审查专家组。

  《铝灰用于替代铝土矿石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由浙江美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建材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牵头,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广东烁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起草。审查会上,该团体标准编制组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详细汇报,该标准针对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提出的铝灰环境管理重大需求,提出了铝灰用于替代铝土矿石资源利用新技术路径的技术要求,经过实践证明符合循环经济减污降碳的国家政策。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浙江美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聚焦铝灰危废零填埋到零废安全处置目标,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从建材资源化1.0版利用向活性高铝粉料2.0版高值利用成功迈进,已成功建成了服务浙江“无废城市”建设目标的铝灰全资源高值利用产业链示范线。

  标准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标准编制组提交的资料完整,符合送审稿审查会议的要求,该规范为铝灰高值利用资源化提供了新途径,有力支撑了《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铝灰危险废物的安全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对于推动我国“无废城市”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管理支持,一致同意通过《铝灰用于替代铝土矿石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专家组建议标准编制组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标准文稿,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并正式发布,为支撑我国循环经济减污降碳提供落地应用规范,发挥好标准规范引领支撑作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