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区域-> 国家产业特色区域->

穗将推进十大低碳经济发展工程 加强生态建设

来源:中国环保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0-08-13 15: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下午,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市发展低碳经济指导意见(2011-2015年)》(以下简称《意见》)。

  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增长,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有关部门制订了《意见》,提出以发展低碳产业为抓手,以大力节约资源、优化能源结构、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为突破口,实施低碳产业促进、能源高效利用、低碳技术开发应用、碳汇产业发展、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提升、绿色建筑推广、低碳交通出行、低碳园区示范、碳市场培育、低碳型消费模式创建等十大低碳经济发展工程。

  会议要求找准突破口,制定确实可行的措施,着力推进十大低碳经济发展工程。关键是结合广州市实际,选准若干个突破口。“十二五”期间,要以实施十大工程为抓手,努力实现“一年开好局、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的工作目标。会议强调,要根据《意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相关政策,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低碳经济发展领导小组。要加强各级干部的低碳经济专题培训,使“低碳”观念真正深入人心;要加强宣传,普及低碳经济知识,倡导低碳交通、低碳建筑、低碳消费等与大众息息相关的低碳生活方式,营造低碳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