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区域-> 国家产业特色区域->

贵州省湄潭县举办农村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讲座

来源:中国环保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0-08-13 15: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30日,湄潭县举办农村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专题讲座,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安程应邀到湄主讲。

  近年来,湄潭县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强县、特色兴县、旅游活县”发展战略,以生态农业为基础,大力实施生态工业、生态旅游、城镇环境污染控制与建设、农村环境建设、区域生态与环境保护工程,狠抓绿色产业建设,发展循环经济,取得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的可喜成效。2006年,湄潭被国家环保总局正式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据了解,长期从事养殖废水处理技术、生物除臭技术、农业废弃物资源化技术机理及防治措施等方面研究的罗安程教授,创新性地提出了厌氧人工湿地处理农村生物污水技术,其技术已运用实施了数百个污水处理工程点,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

  罗安程教授在讲座中,以《农村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为主题,围绕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的意义、农村环境保护中的若干共性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既有实践经验的总结,又有理论升华的高度,拓宽了与会者的知识面,对于有效地推动全县生态环境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县委常委、副县长颜建禾主持讲座。他指出,近年来湄潭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成功创建成为全国生态示范区,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协调发展。实践证明: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为此,全县各级必须始终坚持“生态立县”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引进先进的生产理念,用生态经济学理论指导生产,推进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提升农村改革的内涵,积极发展生态农业,为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秀美的茶乡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