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区域-> 国家产业特色区域->

岚县打造全县生态建设

来源:中国环保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0-08-25 12: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0年以来,岚县岚城镇按照全县大生态建设的要求,在今年植树造林过程中,根据全镇实际,先后铺开了10个村的村庄绿化,2个村的600亩核桃经济林建设,4个村的乡村道路绿化,10.2公里的通道绿化补植补造,500亩油松育苗基地建设,2300余亩退耕还林补植补造及岚城水库340亩荒山绿化工程。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该镇一是将造林绿化与解放思想相结合。结合县委500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大宣讲、抓落实”大行动活动,岚城镇采取不同形式,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的大生态建设舆论氛围。除完成本村承担的绿化任务外,209国道沿线11个村累计投义务工2000余个,参与环岚城水库的植树造林,真正把全民参与的思想贯穿大生态建设工作始终。二是将造林绿化与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相结合。在北关村经济林建设、环岚城水库绿化工程实施以来,镇党委组织全体镇干部、大学生“村官”、大宣讲蹲点干部50余名,自始至终参与到全镇的造林绿化工作全过程。三是将造林绿化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岚城镇在本镇既无企业又财力短缺的情况下,积极争取下乡扶贫工作队支持,由扶贫单位投资8万元,争取项目资金26万元进行造林绿化。四是将造林绿化与调整产业结构相结合。岚城镇在造林绿化的同时,创造宽松环境,广泛吸纳社会资金,积极扶持种苗培育大户,使种苗种植成为农民增收的一项主导产业。五是将造林绿化与管理管护相结合。各村挑选了14名责任心强的护林员,划分责任区,签订责任状,对全镇范围内的所有林木进行管理管护,使各类树种成活率达到85%以上。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