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区域-> 国家产业特色区域->

生态建设和水环境治理成热点

来源:中国环保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0-08-25 12:5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8日至19日,2010年湖北环保世纪行记者采访团踏访洪湖新农村建设环境保护试点工作和村庄环境连片整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辉对洪湖生态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洪湖生态建设、四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听取荆州市、洪湖市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2009年湖北环保世纪行的主题是“保护水环境、关注饮用水”。2010年湖北环保世纪行记者采访团由新华社湖北分社、湖北日报社、湖北卫视、中国环境报社等15家新闻单位组成。采访主题是“加强节能减排,让湖泊休养生息”。

  洪湖市滨湖办事处紧邻洪湖,近3年来,在省环保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的支持下,9个生态村、万亩清水养殖基地及20家渔家旅游馆,落户该办事处。

  18日下午,在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洪湖市市长蒋鸿陪同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倪德斌等领导,参观了洪湖市滨湖办事处远景生态村潜流式人工湿地处理厂。

  潜流式人工湿地地表栽有芭蕉等植物,四周被院墙围起,似一个小花园。罗辉等领导听说远景生态村污水处理厂能日处理污水100吨,污水经处理可达到一级A标准后,现场查看了污水处理流程现场。

  据介绍,潜流式人工湿地系统基本无能耗,无需机电等设备,维护上只需要人工清理沉砂及对植物进行修剪,综合运行费用每吨每天仅0.03元。

  随后,罗辉参观了洪湖市滨湖办事处乘风生态村人工湿地净化处理现场及北垸万亩清水养殖基地,并乘坐快艇前往洪湖核心区调研。

  罗辉对荆州市、洪湖市水环境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洪湖湿地保护听取了荆州市、洪湖市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