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供求招商->

云南省临沧市林业招商引资强势推进

来源:未知 作者:宰书卫 发布时间:2012-05-23 17:1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临沧市以“抓招商要快,抓环境要硬,抓服务要实,抓项目要优”的理念,进一步优化林业投资环境,引龙头、引资金、引技术、引人才,促进优势资源变为优势产业、优势竞争力,林业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临沧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林业发展的第一要务,通过招商引进了福建省南安市泛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临沧后谷咖啡有限公司、广西南华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世纪金源集团云南智汇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嘉汉板业、广东茂名市华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地雅集团、神宇能源和凤凰林业等有实力、有信誉的35户企业落户临沧投资林业。今年,全市林业招商引资已到位资金20446.5万元、占市政府下达任务的101%,引导各类社会投资主体和林农投资林业近2.5亿元,为林业发展增添活力。今年林业部门和相关部门围绕“三个一百”工作目标,新引进的福建省南安市泛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南华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已与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将投资80亿元,重点实施林浆纸板一体化项目建设和澳洲坚果、咖啡产业发展,目前已到位资金1亿元。
  到目前,全市有林业(涉林)企业422户,其中木材加工企业337户,核桃加工企业3户,纸浆厂3户,松香厂13户,紫胶加工厂2户,涉林的饮料加工企业2户,橡胶加工厂62户。其中有国家级林业龙头企业1户、省级龙头企业7户、市级龙头企业9户,龙头企业已成为林业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带动了林业基地建设,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