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供求招商->

江西省贵溪市冷水林场改革“职工”变“股东”

来源:未知 作者:宰书卫 发布时间:2012-05-23 17:1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江西省贵溪市冷水林场经营面积14.27万亩,在职职工369人,是贵溪市面积最大的林场。2010年林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非工口七大系统国有企业改革的工作部署开展了国有林场改革,目前基本完成了改革的主体任务。这个成绩一定程度取决于林场前几年经营机制的转换。该林场通过股份制合作经营的方式,吸收职工零散资金,整合资源,走出了一条职工集体创业、抱团发展的新路子,200多名职工和家属通过入伙,变身成了产业“股东”。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林业生态资源采取保护政策,国有林场职能从砍伐向保护转型,林场生产、职工生活经济来源成为困扰地方政府的一道难题。贵溪冷水林场以提高职工经济收入为前提,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整合林场职工资金、技术优势,对林场现有资源进行重新开发利用,在推动林场产业升级的同时,彻底解决林场职工的生存难题。2009年,200多名林场职工和家属筹资402万元,成立鑫叶白茶股份制有限公司,建立高山有机白茶生产基地3000多亩,购置白茶制作设备,形成了白茶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目前,有机白茶全部种植成功,一期230亩白茶今年产出优质干茶30公斤,收入达18万元。据公司负责人介绍,3年后基地白茶可全部进入盛产期,每年为林场职工创造经济效益800万元。同时,基地每年白茶管理、采摘等可消化劳动力6000余个,可为职工劳务创收40余万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