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林产在线-> 林果茶叶->

重振海南茶叶产业 发展海南茶文化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8-01-29 12:4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海南省虽不是重要产茶省,但也是主要产茶省,还可成为高品质红茶产地,我们甚至可提出‘海红’的概念;要重振海南茶叶产业,让绿水青山变成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容丽萍通过向大会递交提案、联席会议、大会发言的方式,提出了“关于重振海南茶叶产业”的建议。

  容丽萍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二次全会作出《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最近,省委、省政府明确我省五指山市等12个市县不作为城市组团进行发展,主要是作为生态功能区进行保护和建设,这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部署和举措,是完全正确的决策。

  在经过前期的调研和查找有关资料,容丽萍了解到我省南部山区是云南普洱茶仓储发酵绝佳的“风水宝地”。容丽萍在提案中提出,我省可通过发展普洱茶仓储产业,吸引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茶商投资者,建立专业茶仓,进行科学仓储,精准营销市场,整合云南、海南两地优质资源并以此带动茶文化在海南的发展。

  容丽萍指出,建议我省的茶园要提前做好茶园的基础认证工作,为将来的产品出口做好准备;做好海南红茶的特色宣传,尽快恢复“远洋牌”红碎茶的品牌和产品,借助“一带一路”的国家政策,让海南红碎茶重新占领国际市场;建议大力发展与茶叶相关的产业,发展与茶叶相关的论坛等活动,可开展具有我省独特优势的活动,如每年初,在天涯海角举办“天涯共此茶”活动,邀请游客品尝海南最早的、也是全国最早的早春茶,邀请全国六大茶系列来天涯海角参与活动,展示他们的产品与茶文化,邀请全国著名的茶叶界专家学者来讲授茶文化、茶研究成果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