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林产在线-> 家具->

中巴两国家具产业如何合作?专家:保持各自特色

来源:同花顺财经 发布时间:2020-01-09 11: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巴总理商务顾问达乌德近日在拉合尔博览中心举办的巴基斯坦国际家具展上表示,巴基斯坦家具行业有很强竞争力,该行业工人技能高超,家具产品质量上乘,很容易满足本地和国际需求,如果措施得当,巴基斯坦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家具出口国之一。提到家具,中国家具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源远流长。几千年来的沉淀,已形成了一门独特的艺术体系。中巴两国家具产业有何相似之处?对此,各路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Aman Ullah Khan在《一带一路面对面》说:“如果两国合作可以生产质量更好的家具;中国在家具方面做得比较好,但是不幸的是,巴基斯坦在这方面还做的有些不足;因为在巴基斯坦原木材有些不足,而且人工费用比较贵,竞争力不是特别高;在旁遮普省,家具也非常有名,几乎世界闻名,但是价格非常贵,在中国我们也参加过很多展会,我们发现手工制的家具价格是工厂生产家具的五到六倍,在这方面两国可以共同商量该怎么发展。”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成锡忠则表示,“巴基斯坦家具有它自己的特色,中国也有自己的特色,我们可以相互学习,但是我不主张把两国各有特色的制作工艺结合在一起,应该继续保持各自的特色”。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