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林产在线-> 花卉苗木->

成渝首次携手促进花卉产业发展与公园城市建设同进共荣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1-09-18 10:2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本报记者 赵蝶

  9月15日,以“花开蓉城·苗绘未来”为主题的成都市2021年秋季花卉苗木供需交流会在温江区隆重召开,项目签约资金达到6000余万元。

  此次交流会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成都市温江区农业农村局承办。成都市相关区(市)县林业园林行政主管部门,重庆市巴南区花木产业商会等相关协会、企业及专业合作组织,成都和重庆的其他花木企业和园林公司等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打造产品最齐全、最优惠,信息最广泛、最可信、服务最周到、最便捷的花卉苗木产业交流平台。线下,组织精品展览展销、专题产品推介、园林园艺标准宣贯和发展趋势介绍等活动,邀请设计方和采购方人员到生产基地、交易市场等实地了解花卉产品信息和生产情况;线上,利用“云上花木节”网络平台活动内容向全国同步直播,提升活动实效和影响。在企业推介环节,组织了四川罗莎、七彩林科、国光农化、春天花乐园等企业推介种质资源、特色产品和促销产品。在高峰论坛环节,邀请了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建筑设计院、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等单位人员作园林园艺设计建设标准宣贯、花卉苗木产品创新发展研讨、风景园林景观新发展趋势探讨等报告。在实地交流方面,设置温江区、郫都区、都江堰市3条实地考察路线,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交流。活动共组织90家企业118人参加交流。

  活动还首次发布了成都花卉全产业链信息服务平台测试版。该平台集花木价格指数发布、供需信息汇聚、产品交易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形成了100余个主要花卉苗木产品的分层价格指数,收集发布种植客户信息10000余家、产品信息20000余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首次邀请重庆地区的花卉苗木企业和行业协会参加,切实增强两地产业交流,共谋产业发展,共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首次邀请成渝两地的园林园艺设计单位参与花卉苗木供需对接交流活动,抓住设计单位这个行业关键纽带和“设计师”这个关键角色,打通供需渠道的关键环节;首次组织产品潜在需求方和景观设计方到成都市的花卉苗木重点产区实地考察交流,以生产基地、交易市场增加花卉苗木产品展览展销的现场感、景观运用的场景感和在设计师脑中的画面感。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花卉苗木作为成都塑造公园城市形态气质、丰富提升“花重锦官城”内涵特质的重要载体,对其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成都市《关于推进现代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公园城市建设和市民幸福美好生活需要的实施意见》对花卉产业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组织开展花卉苗木供需交流,有利于切实推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花卉供应链中心、花卉展示交流服务中心,促进花卉产业发展与公园城市建设同进共荣,塑造“花重锦官城”公园城市靓丽名片。

  据了解,自2019年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组建以来,成都市2021年秋季花卉苗木供需交流会已连续举办3年。相较以往两届活动,“一个连续”的坚持、“四个首次”的创新,体现了以“政府主导、协会组织、企业主体”办活动、助产业的思路,注重了行业全产业链的交流实效,表明了通过搭建产业IP平台、建立长期交流机制探索发展决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